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断34个月 满洲里口岸恢复对俄罗斯大米出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4日11:16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4日电(庞贵河、刘巍)据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海关消息,满洲里口岸在中断34个月后首次对俄罗斯出口大米,截至11月13日出口量已超过1500吨。

  据海关监管部门人员介绍,此次出口大米的企业计划年内对俄出口大米2万吨以上,此外,国内多家进出口企业也表示将于近期向俄出口大米,满洲里口岸有望在年底迎来粮食出口高峰。

  受国际粮食价格大幅度上涨影响,为了保证国内粮食安全,控制粮食价格上涨,2007年底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宣布对出口的玉米、稻谷、大米、大豆以5%的暂定税率征收关税,随之,粮食出口量急剧下降。

  2008年下半年,国内连续第五年实现粮食丰收,大米开始出现滞销,国家政策及时开始转向,大米等粮食产品出口管制措施放松,大米关税暂定税率下调为3%,今年7月1日,3%的大米出口关税也被取消。

  国家针对粮食出口出台扶持政策,对拉动粮食价格、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缓解粮食生产企业的库存压力等均有积极作用。企业抓住商机,积极对俄出口,为中俄贸易增添新的活力。

  满洲里海关为鼓励大米出口,为出口企业提供通关咨询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设置出口审单专岗、查验专岗,以提高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同时,为企业提供预归类、预审价服务,以保证出口大米快速通关。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