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要在乌干达训练索马里武装力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4日12:52
  人民网11月14日讯 中东媒体说,随着欧盟不断参与索马里事务,欧盟决定担负在乌干达训练索马里武装力量的任务。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随着欧盟对索马里事务参与的范围正日益扩大,索马里过渡政府希望欧盟在索马里武装力量建设方面提供帮助,并正式要求欧盟对索马里军队和警察部队进行训练。欧盟负责安全和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的女发言人卡拉斯提娜。加拉什13日表示,“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会议即将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会对这一问题正式作出决定。”她还表示,“决定作出后,欧盟理事会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如何训练索马里武装力量和应对索马里海盗问题,欧盟要为解决索马里问题作出新的努力。”

  据报道,索马里政府要组建一支1。6万人的武装力量,其中包括政府军和警察部队。加拉什指出,“对索马里武装力量的训练要分阶段进行,每批只能训练1000人,这需要欧盟派出200名军事教官。训练地点选择在乌干达,期限大约需要一年时间。”

  《中东报》说,欧盟成员国中有许多高级负责人认为,索马里问题的解决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而且索马里的安全局势需要组建1万人的警察部队,其核心是5000人的安全部队,另外,索马里还需要有一支几千人的海岸部队,因为仅依靠欧盟部队解决不了索马里的海盗问题。

  另据报道,联合国一个高级代表团13日抵达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并与索马里总理举行了会谈。索马里政府发言人乌拉优对记者说,“联合国代表团与索马里领导人就索马里最新局势问题举行了会谈,并具体研究了将联合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办事处移到摩加迪沙的问题,这是联合国对索马里政府支持的新行动。”有报道说,为保证联合国机构和人员的安全,联合国代表团正式要求索马里政府像伊拉克那样在摩加迪沙建立安全措施严密的绿区。”索马里总统谢里夫对联合国办事处搬到摩加迪沙非常重视,正就此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协商。(安国章)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