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吸血鬼日记》岂止盗版《暮光之城》那么简单?(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5:26

  二男争一女的剧情虽然旧仍然受欢迎。

  如果你喜欢美男,喜欢离奇的吸血鬼故事,喜欢《暮光之城》,追看美剧《吸血鬼日记》就对了。

  如果你喜欢深刻命题、喜欢专业的知识,还是放弃吧。你只会觉得《吸血鬼日记》情节弱智。

  不过,向一部贴着青春、校园和吸血鬼题材的剧集索要深刻的命题本身就是非理智的行为。

  不然,请你告诉我,哪里可以找到一部伟大的校园吸血鬼戏?它所能贩卖的东西已经一目了然注明在标签里了。

  台词:竟然牵扯到“奥巴马当选”

  虽然故事架构差不多,但是《吸血鬼日记》并没有照搬《暮光之城》中的雾霭弥漫、鲜血淋漓和超越一切的爱情,《吸血鬼日记》里有更多生活化的成分存在。

  你会在有吸血鬼版“泰坦尼克”之称的《暮光之城》中听到“我预测奥巴马将当选”、“我预测到希斯莱杰即将过世”或者“我甚至感觉到佛罗里达正在远离北美大陆慢慢变成漂流的岛屿”之类的紧贴现实的台词吗?

  不会。但这些台词都出现在了《吸血鬼日记》里。

  除了台词之外,《吸血鬼日记》也比《暮光之城》更多悬念。他直接把坏吸血鬼放在了好吸血鬼家里,让“好鬼”始终摆脱不了“坏鬼”的追踪,两男争一女的解释比起《暮光之城》里大费口舌解释坏吸血鬼为何盯住女主角不放要来得更简单明了也更合理一些。

  此外,故事从开始就把悬念摆出,告诉你有一个终极杀手等待众人追捕的故事,也强过于《暮光之城》的故弄玄虚。

  剧外:网友鉴定吸血鬼男友六法

  随着《吸血鬼日记》的剧情展开,不少网友认真地根据剧情制定出了一套“鉴定男友是否吸血鬼”的策略,十分搞笑。鉴定方法大致为6条:

  第一,他是否从来不生病?如果你的男人是个从来不会受伤的壮汉,每次割了条很深的口子却几秒钟就恢复了,你要不就是跟《英雄》里的不死女克莱尔在约会,要不你的男朋友就是个吸血鬼。

  第二,他是否有很多古董珠宝?如果那些珠宝是俗气的金项链或者粉色戒指,他可能是意大利黑手党。但如果他的珠宝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有古代象征意义的,那他就是个吸血鬼。

  第三,他是否有忘年交的朋友? 如果你的男朋友认识很多长者,与他们像朋友般交往,那他就十分可疑。

  第四,他的家族是否都死了或很邪恶?吸血鬼有一大特点就是没有什么亲戚,所以如果你的男朋友告诉你,他家族的所有人都死了只剩下他,那意味着他很有可能是吸血鬼。

  第五,他是否经常没法解释地突然出现。超越物理解释的快速出现总是无法解释的。一次是偶然,两次、三次地发生,你就该考虑一下,你的男友是否为吸血鬼了。

  第六,你周围是不是经常有人莫名被咬?不管是《暮光之城》、《真爱如血》,还是《吸血鬼日记》,或者是“古老”的吸血鬼戏——《惊情四百年》、《夜访吸血鬼》,全部都一样的情景就是镇上常有人莫名被咬。

  与《暮光之城》太多巧合

  故事:

  一场车祸夺去了一对姐弟双亲的生命,但随着新学期的来临,17岁的埃莱娜吉尔伯特(ElenaGilbert)(妮娜杜波夫NinaDobrev饰演)和15岁的杰瑞米(Jeremy)(史蒂夫R麦奎因 StevenR.McQueen饰演)姐弟二人还是得努力尝试忘却悲伤,好好活下去。埃莱娜一直是当地学校的“学生之星”,她美丽、受欢迎,能融入校园生活和朋友们打成一片,但是这个新学期她却不得不在人前人后极力掩饰失去父母后的伤痛。

  新学期的校园似乎与往常没有多大区别,但转校生斯特凡萨尔瓦托(Stefan Salvatore)(保罗卫斯理PaulWesley饰演)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埃莱娜和她的朋友们都情不自禁为这个异常帅气却处处透着神秘的新生所倾倒。似乎冥冥之中受到某种牵引,初次见面的斯特凡和埃莱娜就深深地被彼此吸引,然而埃莱娜却绝对不会想到眼前这位年轻小伙会是一个活了几个世纪的吸血鬼。

  初来乍到的斯特凡尝试着和人类和睦相处,然而故事却注定不会这么简单,斯特凡的哥哥达蒙(Damon)(伊恩萨默海尔德IanSomerhalder饰演),一个残忍、粗暴吸血鬼形象的化身,也来到了这座弗吉尼亚小镇。原来,百年之前,斯特凡就曾经与埃莱娜的前生相恋过,但是同样爱上这个女生的达蒙破坏了这段爱情。百年之后,一正一邪的两兄弟再度争抢心爱的女人。

  《吸血鬼日记》改编自畅销作家L.J.史密斯(L.J.Smith)同名系列小说。由曾经执导过《双面法医》(Dexter)的导演马科斯西耶加(MarcosSiega)执导。与《暮光之城》类似的是女主角埃莱娜父母已经去世,爱上了学校的吸血鬼帅哥,而这次变成了一正一邪的吸血鬼兄弟争夺她。而且《吸血鬼日记》中主角的日记独白是重要的叙事手法。

  虽然与《暮光之城》十分相似,但《吸血鬼日记》还是收视高企。自从9月下旬播出以来,得到了不少观众的热捧,收视屡创新高。(撰文:记者周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