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藏第8次提高农牧民子女义务教育“三包”经费标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4日16:24
  新华网拉萨11月14日电(记者文涛)近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范围内再次提高农牧民子女义务教育“三包”经费标准,这是继1988年第一次提高农牧民子女义务教育“三包”经费标准以来,第8次提高经费标准。

  西藏自治区教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提高农牧民子女义务教育“三包”经费标准,小学生每生每学年由原来的1300元提高到1750元,初中生由1450元提高到1850元;边境县、乡小学生每生每学年由原来的1400元提高到1850元,初中生由1550元提高到1950元。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提高经费标准,提高幅度为历次之最,主要增加了学生的伙食费、服装费、装备费和学习用品费等,新增支出全部由自治区财政全额安排。

  西藏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费标准的一次次提高,其目的是要确保学生在校能吃饱、穿暖、安心学习,提高农牧民送子女上学的积极性。同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实惠。为此,教育厅严格控制“三包”经费开支范围,对大宗物品实行以县为单位政府采购制度,专款专用,确保资金用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所需装备上。

  从1985年开始,国家拨出专款对西藏义务教育阶段的农牧民子女实行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的“三包”政策。西藏分别于1988年、1994年、2001年、2005年、2006年、2007年以及今年1月,提高了“三包”经费标准。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