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中国青年期待奥巴马访华带来实质性成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4日16:31
  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穿过白宫南草坪,准备登上“海军一号”。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从华盛顿启程开始对亚洲进行访问。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宫一栋 陈传林)就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对中国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前夕,北京大学全球变化生态学专业的研究生徐冰冒雪在北京语言大学对公众进行了一场有关气候变化的演讲。

  徐冰说:“我想告诉奥巴马总统,作为一个经济和技术强国,美国应当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承担其应有的责任。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美国政府的态度和行动。我希望他能够转变美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形象,特别是通过和中国的合作。”

  今年7月,一直积极倡导环保的徐冰被“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评选为“气候大使”。在接受了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培训后,徐冰和其他六名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气候大使”需要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前对公众进行三次演讲。

  一直倡导并积极参与“绿色校园碳平衡”项目的徐冰在演讲中说:“中国和美国都是碳排放大国,其他国家的目标设置很大情况要看这两个国家的行动。发展中国家不能再走发达国家已经走过的能源消耗的老路,而是要利用新技术尽快实现减排目标,但这需要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提供更多的支持。在新能源问题上,中美技术合作的合作空间很大。”

  如同徐冰一样,中国许多青年人期待奥巴马此次访华能在一系列议题上产生实质性成果。近年来,两国在安全问题、防核扩散、能源等问题上的合作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从而为奥巴马访华奠定了讨论的框架。在访华期间,除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会晤,奥巴马还将有机会和中国的青年人进行交流。

  中国“环球网”在11月初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39.6%的受访青年认为“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对贸易伙伴”是中美关系近三十年最积极的成果。而以年轻人为主要用户群的“腾讯网”近日进行的另一项调查也显示,“金融经贸合作”是他们对奥巴马访华期间讨论议题中最为关注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