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韩青年将用植树“消灭”C40峰会碳排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15日03:01
  本报讯 (记者李新玲)中韩两国青年将以植树的方式来“消灭”今年5月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三届C40首尔世界大城市气候峰会”上各国城市领导人产生的碳排放量。这是11月3日,韩中青年交流协会(未来林)与首尔空气清新本部签署的合作协议中的主要内容,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百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在首尔举行的签字仪式。

  今年5月18日,第三届C40首尔世界大城市气候峰会在韩国举行,会后发表了“首尔宣言”,表示与会城市要“研究减少碳素排放量的最现实、最实用、最科学的有效办法,尽量减少碳素排放,并减轻已排放的碳素给城市环境带来的副作用。”为了落实这一宣言,与会城市领导人还购买了各自乘飞机参会的碳排量。

  成立十年的韩中青年交流协会(未来林),一直致力于中韩两国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会长权丙铉曾任韩国驻华大使,他还发起创办了中韩大学生绿色志愿者交流营,两国青年每年在中国陕西、甘肃、宁夏等西部省份植树。

  按照合作协议,首尔空气清新本部将今年C40峰会各城市领导人购买的碳排量的部分钱款交与未来林,用于两国青年在中国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以及北京平谷“中韩未来林”植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