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一军火库爆炸 2人死亡7人受伤(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5日09:18

  11月13日,乌里扬诺夫斯克的一处建筑冒出烟雾和火光

  

  电视截屏图像显示乌里扬诺夫斯克的军火库爆炸景象

  
消防和应急人员在事发现场工作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俄美媒体报道,俄罗斯中部城市乌里扬诺夫斯克的一座军火库11月13日起火并爆炸,造成2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附近的数千名居民被转移。

  据悉,这座军火库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位于莫斯科以东大约720公里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消息人士说,13日下午,军火库的工作人员在对一些武器进行报废处理时发生了火灾,仓库内的军火产生连锁爆炸。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阿列克谢·库兹涅佐夫介绍说,2名到现场救火的军队消防人员不幸丧生,另有7名军方人士受伤。

  俄罗斯媒体援引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负责人谢尔盖·莫罗佐夫的话报道说,军火库附近大约3000名平民被转移。

  一名当地居民在电话中告诉俄罗斯媒体记者,民宅的玻璃被震碎,军火库所在地区的电话通讯也出现问题,居民无法用座机拨打电话。

  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政府新闻处官员表示,起火仓库附近有多所高层民宅,爆炸导致附近4个街区的楼房所有窗户玻璃被震碎,有3个街区能够感受到爆炸的震感。

  这名官员没有确切说明,起火仓库附近有多少居民居住。

  有俄媒报道说,军火库所在的扎沃尔日斯克区人口为10万人。

  近年来,建于苏联时期的一些军火库发生过数次火灾或爆炸,不过没有证据表明这些事件与恐怖主义有关。去年8月,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一个炮弹和军火仓库受森林火灾影响发生爆炸。去年7月,乌兹别克斯坦的一个苏联时期军事基地着火并蔓延到军火库,造成3人死亡21人受伤。2004年,乌克兰南部的一个军火库起火爆炸,造成5人死亡,火势在数天后才被扑灭。

  (环球在线:陈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