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胡锦涛出席APEC 就促进持续增长交换意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09:30

  与会各成员领导人身着新加坡特色服装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今天将在新加坡举行第二阶段会议,在昨天举行的第一阶段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专题作引导性发言。

  胡锦涛主席在发言中强调,在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稳定,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加快进程并取得成功,有利于提升国际贸易开放水平、抑制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对所有成员特别是发展中成员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至关重要,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胡锦涛出席了各成员领导人同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各成员领导人分组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进行对话,就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推进投资便利化、推动应对气候变化谈判、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等问题交换看法。

  昨天晚上,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领导人出席“新加坡之夜”活动有什么特别之处?今天的第二阶段会议又有哪些议题值得关注?现在我们连线正在新加坡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张华杰。

  主持人:穿东道国的传统服装照“全家福”是APEC的惯例,这次新加坡虽然提前公布了APEC领导人衣服的样式,不过,还是留下了一些悬念,因为这次主办方为19位男性领导人准备了蓝色、红色和绿色的长袖衬衫,胡锦涛主席选择了什么颜色的衣服出席昨晚的活动呢?

  记者:昨晚,新加坡是“星光灿烂”,21个成员领导人全都到齐,出席了“新加坡之夜”的活动。各位领导人观看了具有新加坡特色的演出。胡锦涛主席身着红色的APEC服装出席活动。此前这套服装就已经公布。文艺演出之后,APEC领导人一起举行了合影,本来合影是要等到奥巴马总统抵达后到今天举行的。但是昨晚奥巴马稍微提前一些到了,大家就一起身着礼服照了相。国际性会议程序中总会有一些不可预测的事情。有人来得晚,也有人走得早。秘鲁总统将提前回国,据说是一名秘鲁军官涉嫌为智利提供情报,秘鲁已召回驻智利的外交使节。总统急着要回去处理一些事情,因此将不会参加今天的会议。今天会议的安排也有变化。早上,胡锦涛主席将出席APEC领导人的早餐会,会议的主题是应对气候变化。这个早餐会本来是没有的,是临时安排的一个议程,显示出APEC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高度重视。

  主持人: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二阶段会议有哪些议题值得关注?

  记者:大约在10点左右,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举行第二阶段会议,与会成员领导人将围绕如何促进持续增长交换意见。会议结束以后,东道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宣读领导人宣言,对外公布达成的共识。会议之后,各位领导人还将举行工作午餐,继续探讨有关问题。午餐会结束后,本次APEC领导人峰会就圆满闭幕。胡锦涛主席将到北京。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