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新加坡APEC花絮:非常新加坡的“元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14:57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5日电(记者高川 史先振)为了让嘉宾们享受“非常新加坡”的文化体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主办方在会议期间的活动中加入了各种体现新加坡多元文化和自然特色的元素。

  兰花

  新加坡植物园14日迎来13名特别来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何晶招待12名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领导人配偶参观新加坡国家胡姬园(兰花园)。这些领导人配偶还共同为名为“亚太经合组织新加坡2009童子军刀文心兰”的新品种 兰花主持了揭幕仪式。

  据《联合早报》报道,这款新品种 兰花的花瓣为黄色,有深红色斑点,一般有3到5个分支,每个分支可开出10至30个花朵。

  铜雕

  为展现新加坡艺术家多元的才华,组委会特地选择本地艺术家为贵宾创作了160件纪念品。

  其中一件纪念品是新加坡雕塑家张华昌的铜雕作品“无穷”,象征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无穷的关注,包括提升全球的经济水平与发展,也反映了亚太经合组织各层次的协商与联系,以及所面对的不同挑战。

  滨海湾

  “新加坡之夜”晚会14日晚在滨海艺术中心登场。晚会以“水”为主题。

  主办单位说,水是把所有经济体联系在一起的元素。贵宾们观赏完晚会后,在艺术中心外依水用餐,在夜色中感受水的魅力。主办方还安排了试穿传统服装、学习书法等体现新加坡多元文化特色的活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