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连战APEC穿传统服亮相 与各国领袖聊得起劲(图)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1月15日14:50
 

  


  

  连战APEC很忙与各国领袖聊得很起劲

  台海网 11月15日讯包括台湾APEC特使连战在内,APEC各国领袖昨天晚间穿着传统服饰亮相,连战选蓝色,胡锦涛选红色,两人在入场时,两度握手寒喧,连战因为外语和社交能力都很强,他利用晚宴的机会,和韩国总统李明博、日相鸠山夫妇,都聊得很起劲。

  台湾TVBS报道,APEC各国领袖晚间穿着传统服装正式亮相,连战选择蓝色服饰,夫人连方瑀穿着粉红色的晚礼服一同抵达;连战一到会场,胡锦涛已经先到,两人一见面第一次握手,然后简短寒喧,胡锦涛选择了红色的服饰。

  接下来连战碰到了会讲中文的澳洲总理陆克文,两人话匣子一打开就停不了;连方瑀这时候也参了一脚,和澳洲总理夫人也聊得很开心。

  聊着聊着,韩国总统李明博也来了,李明博先拍拍连战的背,两人越聊越起劲,后来居然聊起APEC传统服饰。跟胡锦涛一样选红色的李明博,最后还拉起衣角的纹路设计,觉得很奇特。

  最后又来了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他和连战简短聊了一下,可能语言沟通的问题,没有多聊;最后日相夫人出现了,她和连方瑀两人好像旧识一样,笑得很开心。日相夫人和连方瑀,成了整个会场最亮眼的焦点。

  就在进场的时刻,原本走在前方的连战,突然停下脚步,等胡锦涛跟上来,两人又握了一次手,随后一同步入会场。

  除了传统服饰外,今年APEC还有一个特色,那就是领袖代表要搭乘三轮车进场,连战一个人坐,并没有和夫人一起,倒是日本首相夫妇相当甜蜜,一起搭乘三轮车进场,可惜的是奥巴马晚了一步,不然今晚连战应该有机会,和奥巴马有第一次接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