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百人会民调显示:公众能接受未来亚裔当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15:29

  美华协会全国总会会长李健良(左起)、百人会研究部主任卢咏、新泽西分会会长李淑频、UPS事业部经理薛洛登于讲座中合影。(美国《世界日报》/陈雯娟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亚裔对社会有贡献、受教育程度高、事业成功、对美国的忠诚度可能低于母国、缺乏参与主流社会”,以上为百人会今年1月进行的调查报告的部分结果。

  美华协会(OCA)新泽西分会、百人会(Committeeof100)日前联合主办讲座,由百人会研究部主任卢咏主讲“仍非主流?美国公众对华裔及亚裔的看法”,卢咏就百人会今年1月进行的调查报告,向与会70余人分析报告结果。

  百人会的问卷调查报告,针对美国公众如何看待美国的华裔和亚裔进行研究,提供极具深度的审视,内容涵盖族裔关系、社会平等、移民问题,以及其他影响亚裔形象的因素。调查研究对象为1200名随机选样成人,其中200名为华裔。

  调查研究显示美国对亚裔看法在过去十年有了改变,许多为正面观感,多数受访者能接受将来可能出现的亚裔总统、赞成异族通婚、察觉亚裔人口在过去显著成长,并同意亚裔对美国文化的贡献。

  社会平等方面,多数亚裔表示曾经历不公平待遇,并认为工作升迁对亚裔不公,不到半数亚裔认为高等教育平等,美国教育界缺乏有关中国社会和文化的教学。

  卢咏表示,受访者多数缺乏对亚裔了解,普遍认为亚裔人口比实际多,但又错认第二代亚裔人口比实际少,且并不能分辨华裔和其他亚裔的分别,多数受访者接触亚裔均由于工作,鲜少于社区中或个人有亚裔朋友。

  亚裔多数适应社会良好,认为在美前景乐观,但政治影响力有待努力;认同上,半数亚裔认为自己是美国人,半数认同亚裔。

  调查报告后引起在场听众热烈讨论,与会人士认为亚裔须拥有领导才能,提升能力,勇于发表意见,不做沉默的大众。

  “走出亚裔的生活圈,走向社区,融入主流”是华裔在美生活的目标,参加讲座70余人做出的共同结论。

  美华协会全国总会会长李健良(KenLee)自乔治亚州专程与会,他表示,华裔移民在美国走过漫长艰辛路,由于排华法案,华人早期备受歧视,自己即是纸儿子之子,排华法案解除后,华裔移民已超过1200万人,希望藉美华协会,团结亚裔力量,成为优秀公民。

  新泽西分会会长李淑频表示,美华协会目前积极推广至年轻一代,希望下一代踊跃参与美华协会,成为中坚分子。

  当天会议设于UPS布拉姆斯市办公室,UPS事业部经理薛洛登(DanSheridan)也在场向与会者致意、美华协会咨询顾问柯林斯(BernieCollins)、布拉姆斯市市议员欧布莱恩(MaureenO"Brien)均出席。

  百人会是由各领域的杰出美国华裔组成的非党派、非营利的会员性组织,其致力于两大宗旨:促进中美建设性的关系,及推动美国华裔全面参与美国社会。(陈雯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