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温哥华华裔小姐将任冬奥会开幕举牌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16:20

  邹婷婷是冬奥唯一中国新移民的举牌手。(徐嘉铭 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曾获得去年温哥华华裔小姐荣誉奖的邹婷婷,将于2010年2月12日在卑诗体育场(BCPlace)举行的冬奥开幕式上担任举牌手(PlacardBearer),虽然也有其他土生华裔入选,不过她是唯一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她还说,自己未来最希望能分配到担任中国队的举牌手。

  邹婷婷现年24岁,2001年随父母移民温哥华,她身高182厘米,拥有绝佳的模特儿身材,参加过第一届北美新丝路模特儿选拔(2005),去年又参加温哥华华裔小姐竞选,并于总决赛上获得“一见倾心佳丽大奖”的荣誉。

  她于2005年进入本地一家中文媒体担任记者,在冬奥组委会发布征选义工时,她的同事吕波鼓励她报名义工选拔,最后入选担任残奥会的义工。今年3月,吕波之后又告诉她,可以报名开幕式的表演担任义工,于是她又到冬奥网站填了资料发出去。

  今年6月时,她接到面试通知,在二埠的一家剧院举行,分好几场,每场都有超过100人同时面试,完毕后,邹婷婷的一颗心一直悬着,直到9月末,才接到冬奥组委会通知她成为举牌手,让她特别兴奋。

  她坦承,得到举牌手的确认通知后,第一个浮上来的念头是:“我会被分配举哪个国家的牌子?能拿到中国的牌子吗?”

  后来详读了通知信,才知道冬奥组委会已表明,不可以选国家,只能等明年一月份开始训练时,才会分配所举国家的牌子。不过,邹婷婷很希望能举到中国的牌子。邹婷婷认为,身为举牌手,“形体”很重要,不可驼背,其次就是笑容,因为电视镜头会对着你,第三就是“站”,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不容易,受过模特儿训练的她说,在训练中,“站”也是最大的挑战。她还透露,北京奥运的举牌手清一色是女性,而2010温哥华冬奥的举牌手,则是有美女也有俊男。

  邹婷婷说,开幕式需要的表演人数是3500人,另有800个工作人员与义工,身为来自中国的加拿大人,去年没有回去参加北京奥运的开幕式,今年能担任冬奥的开幕式任举牌手,感到是一种光荣,也深深觉得加拿大是个愿意给人“机会”的国家。她希望借着自己的例子,能鼓动更多华人参与主流社会的活动。(徐嘉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