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发表《新加坡宣言》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15日22:1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磊):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5日发表《新加坡宣言》说,APEC的共同目标没有改变,即通过自由开放的贸易与投资,支持亚太地区经济增长与繁荣。

  宣言全称为《促进持续增长 密切区域联系——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宣言涉及如何推动可持续增长、抵制保护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人类安全、打击腐败、提高管理水平和透明度及加强APEC作用等。

  宣言指出,APEC成员将继续采取经济刺激政策,直到持久的经济复苏得到明显巩固。各成员还将落实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共识,并将于明年制定全面的长期增长战略。

  宣言指出,APEC各经济体将努力使哥本哈根大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目标、条款和原则框架内,取得“富有雄心”的结果。宣言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努力需要采取措施,包括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金融支持和技术转让。

  关于多边贸易体制,宣言说,APEC成员领导人重申,将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于2010年结束,并取得相关成果;致力于实现茂物目标,并将加快推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

  宣言把应对区域粮食安全挑战列为APEC优先领域,并承诺将加强卫生系统,围绕防止和控制世界范围内的新发传染病展开合作。

  宣言最后强调,APEC成员须建立起基于共同利益的伙伴关系,任命秘书处首任固定任期执行主任是重要的第一步。

  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明年在日本召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