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美国与东盟举行首次首脑会 称将强化东南亚存在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16日05:06

  首届东盟-美国首脑会议决定增进伙伴关系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胡星、张冬梅):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东盟十国领导人15日下午在新加坡举行首次首脑会议,双方决定为实现持久和平与繁荣增进伙伴关系。

  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总理阿披实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主持。东盟各国领导人以及东盟秘书长素林出席会议。会后,阿披实在与奥巴马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东盟已经做好准备,将成为美国可以依赖的伙伴,共同应对地区以及全球各种危机,比如气候变化、多哈回合谈判或者反恐以及其他安全问题。这是一个开端性的会议,我们对取得了增进双方伙伴关系的进展感到高兴,并期待着明年举行类似的会议。

  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重视东盟国家,将强化自身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他说,我向我的东盟朋友们重申,美国将强化在东南亚地区的存在,与东盟成员中的盟友以及东盟组织加强联系。在会谈中,我们讨论了双方如何作为亲密伙伴在本地区以及全球议题中发挥作用。

  根据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东盟与美国将推广教育合作,包括科技与人员的交流;东盟愿意与美方就东盟防长会议等政治安全论坛开展协商;双方决定在国际反恐领域加深合作,同时进一步努力防范和应对其它跨境犯罪,如贩毒、贩卖人口、洗钱、走私军火、海盗、国际经济犯罪和网络犯罪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