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研制可重复使用新一代载人飞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5:11

  俄研制可重复使用新一代载人飞船

  本报莫斯科11月15日电(记者谭武军)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企业科学技术设计中心主任哈米茨近日宣布,俄罗斯正在研制的新一代载人飞船“罗斯”号,可重复使用,并能完成探月飞行。

  哈米茨介绍说,新一代载人飞船“罗斯”号将借鉴俄“联盟”号载人飞船的经验。根据目前设计,该飞船除动力系统为一次性使用外,飞船的其他部分将能够重复使用,最多可达10次。

  “罗斯”号飞船将由两名宇航员驾驶,不仅用于近地轨道飞行,还将用于月球开发。在实施探月飞行时,飞船的设计将有部分改动,需要为其安装辅导传感器,加强飞船外部的隔热保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