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天然气供应紧张 56家企业和8000余出租车断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8:39
  江城武汉今年的第一场冬雪15日晚如期而至,受近期寒潮影响,该市天然气供应出现了紧张局面。为保证居民生活用气,16日零时起,56家工业企业和向8300台天然气出租车供气的加气站被迫停供或限供。

  武汉市内众多曾经排起长龙的出租车加气站,16日早上进站的大门都已封闭,纷纷贴出“暂停供气”的告示。徐东路加气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波及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寒潮导致全国天然气用量全线攀升,气源告急。他们的母站14日开始就已经停止供气了,现在他们只是在值班“守场子”。

  记者从武汉市燃气部门获悉,为解决当前工期紧张局面,武汉市政府15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确保居民用气的基础上,停、限供部分工商业户用气,从今日凌晨零点起,全市各天然气加气站(CNG)停止向出租车供应天然气,并于昨日首批停、限供56家工业企业,下一步将按保障顺序分别停限供工业及商业用户。

  据了解,武汉市目前天然气日供应量为150万立方米,而实际用气量达210万立方米以上,缺口远远超出其天然气管网可调控能力。市政府作出三项应对决定,以确保此次保供措施达到最佳效果,即市发改委及市燃气集团等部门、企业,调集人员,分别组织气源,尽快缓解当前用气紧张状况,稳定管网用气压力;全市统一调整供气结构,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的原则,落实天然气保供任务;市财政拨出专款,补贴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司机。

  目前,武汉市共有8300台油改天然气出租车,自加气站停供之日起,市财政将向每车每天发放100元的临时补贴。另外,武汉居民暂不必担心日常用气,市政府号召各工商企业及居民节约用气,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