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83万党员服务基层一线 贵州基层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8:51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本报讯记者阎志江62587个基层党组织、83万多名共产党员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主题,以开展“十万干部下基层”活动、在全省乡镇(街道)、村(社区)推行便民利民党务政务一站式综合服务等为抓手,扎实有效地开展第三批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贵州省的这些参学单位、尤其是参学的8617所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和1398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推动本系统本单位科学发展。

  活动一开始,教育、医疗等参学单位就分别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和师资队伍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增进人民健康”等主题,确定“实现校风、教风、学风根本好转,推动教学质量上台阶”、“做白衣天使排头兵”等目标。各学校组织了“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深入各年级组、教研室、班级和学生家庭,听取教师、学生及家长对教学质量、师德师风的意见;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座谈会、发放问卷表、网上调查、走访患者和群众,征求对医德医风和医疗服务质量的意见,全省39.5万名教师、3.9万名医护人员共走访学生、家长和服务对象835万人次。学校通过开展校际教研交流、举办“听课、说课、评课”、“汇报课、优质课、示范课”等,医疗卫生单位通过聘请专家指导、选派人员进修、病例讨论等,努力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各参学单位开展“学科学发展,比教学技能,看师德师风”、“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句祝福”、“医患角色换位体验”等活动,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

  同时,贵州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注重加强学校、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的建设。在摸清学校、医疗卫生单位情况基础上,对具备组建条件的单位,采取单独、联合、挂靠等方式组建党组织;对尚不具备条件的,派驻党建指导员或联络员。如今,贵阳市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组建了党总支,有效解决了36家成员单位党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难问题;黔东南州黄平县民族中学把教师党支部建在年级,更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