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胡锦涛就应对气候变化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主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8:52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华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5分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15日)在新加坡出席了气候变化非正式早餐会。胡锦涛指出,气候变化事关人类生存和发展,落实“巴厘路线图”的国际谈判进行了近两年,在许多方面形成了共识,也遇到一些困难。现在,时间已经非常紧迫,我们应该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务求取得积极成果。

  胡锦涛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主张。

  第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奠定了法律基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已经成为公认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基本准则,“巴厘路线图”明确了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要求和方向。各方应该恪守上述原则和要求,充分展示政治意愿,切实将政治意愿转化为推动谈判进程的动力,努力实现加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全面、有效、可持续实施的既定目标。

  第二,锁定近两年落实“巴厘路线图”的国际谈判形成的共识,进一步在以下几方面达成一致:发达国家继续承担中期大幅量化减排义务;发展中国家根据本国国情,在发达国家资金和转让技术的支持下,尽可能减缓温室气体排放,努力适应气候变化;建立有效资金机制,发达国家应承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的责任;通过有效机制安排,促进环境和气候友好型技术向发展中国家推广、普及、转让,提高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