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系统结合新医改 致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8:53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0分报道,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在接受中央台记者刘天思的专访时表示:卫生系统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新医改,致力于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图片来源中国网)

  张茅表示,卫生系统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医改任务的政治保证,把医改任务的落实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标准。

  张茅:这次医改实际上重点在基层,基础和基本,我们重点要加强的,第一就是新农合,要提高筹资标准,提高报销标准。再一个就是农村的公共卫生服务,我们确定的这些项目能够落实好,比如疫苗注射好,白内障免费的治疗,妇女补服叶酸等。第三就是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的建设,第四个就是基本药物制度的实行,今年年底将有三分之一的乡镇卫生院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零差率,这将对减轻农民的看病负担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