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石家庄掀扫雪大会战 官兵用镐头拼命敲冰块(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1月16日10:07

  本报记者 孙会芳 通讯员 程峰典

截止到昨日15时30分,在官兵们的努力奋战下,省会二环路被全部打通,实现全线通车。  本报记者 郄磊 摄

  截止到昨日15时30分,在官兵们的努力奋战下,省会二环路被全部打通,实现全线通车。  本报记者 郄磊 摄



  11月15日,来自66267部队、军械工程学院、河北武警总队、省军区、七分部、第四飞行学院、机械化步兵学院、白求恩军医学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等10个驻军单位的万余名官兵参加了二环路清雪大会战,全力清除快车道、高架桥和跨线桥上的冰雪。经过一天的清运,二环路冰雪基本被清理完毕,全环恢复正常通行。

  东二环路 军校学员清雪铲雪 干得热火朝天

  11月15日上午,记者在二环路上看到,主路虽然能够通行,但是道路中央仍有许多积雪,且由于冰冻,铲除难度较大。但是军械工程学院的战士们动作迅速,眨眼之间,大片积雪已被铲除干净。在清除现场,许多战士脱下外套干活,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军械工程学院一位负责同志介绍,听说有这次任务,大家都踊跃参加。这次他们出动了1500多人和20多辆(台)铲车和货车,主要是清理东二环路长约6公里的路面积雪。

  西二环路 某防空旅老战士 即将退伍不褪色

  在西二环路高架桥清雪现场,某防空旅的官兵们在寒风中一字排开,挥锹铲雪,军旗招展,机械轰鸣。

  该旅七连排长王瀚说,战士们已经在清雪一线奋战3天了,依然士气高昂、干劲儿十足。一位叫黄博的战士上周日手术刚拆线,主动要求参加扫雪。营长何伟民几天前正在老家休假,接到命令后,连夜乘火车返回石家庄,步行3个小时赶到部队,带领全营官兵执行清雪任务。连队有15名老战士即将退伍,但是他们工作起来标准不降、热情不减,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省会人民做贡献。

  北二环路 某高炮旅战士 用镐头拼命敲冰块

  10时30分许,在北二环路体育北大街高架桥上,某高炮旅战士们正在用镐头和铁锹敲击冰块,溅起的冰碴飞出数米远。一位战士用铁锹敲击冰块,数十下只敲出一道钝痕。“现在最管用的是镐头,铁锹都铲不动。因为冰层太厚了,一般在10厘米以上,有的厚达30厘米左右。”该旅副旅长王成英告诉记者,这段路是二环路上唯一没有打通的路段,大约有1公里长。

  该旅战士们并排作业,艰难地往前推进。据悉,此次清雪会战,这个高炮旅出动官兵2000余名,车辆60余台,是出动人数最多的部队。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