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劫匪盯上富少妇 半路抢劫银行卡刷走7万元

来源:南方网
2009年11月16日10:31
  昨日(15日),记者从佛山警方获悉,14日凌晨,南海刑警冒着寒风冷雨,在顺德勒流预伏4个多小时,将3名剪径男子一网打尽。该3名男子于10月17日晚在南海盐步拦路打劫1名带着2岁小孩的妇女,抢走事主银行卡,“刷”走7万多元。

  经审讯,3名疑犯分别叫张×(男,21岁)、彭×(男,20岁)、孙×(男,21岁,均湖南省岳阳市人),他们对抢劫事实供认不讳。

  少妇幼女驾车购物被劫匪盯上

  10月17日下午,阿平(女,30岁)带着2岁女儿到盐步一童服店买衣服。傍晚6时30分许,阿平买完衣服驾车回家,遭到3名男子抢劫。

  这3名男子就是张×、孙×和彭×。3人当天下午一直在盐步一带的市场商店附近转悠,物色作案目标。他们徒步走到一童服店门口对面,发现一名少妇驾驶一辆黑色高档小轿车,停在一学校门口对面的马路边,然后抱着小孩下车,走进了童服店。

  3人凑在一起商量:“那女子开那么好的小轿车,肯定是个富婆。向她"借"点钱。”于是,3人一直在附近等候阿平。

  神勇少妇一掌击落劫匪“手枪”

  傍晚6时30分许,阿平带着小孩走出童服店,上了停在马路边的小轿车。彭×按照事先的分工,拿着在广州购买的一把黑色塑料手枪,冲上去拉开小轿车车门,用塑料手枪指着阿平:“别动,打劫!”

  阿平吓了一跳,大叫一声,本能地用身体保护小孩,并顺势一挥手,将彭×的塑料手枪打落在地上。在一旁的孙×见此情景,立即冲过来,捂住阿平的嘴巴不让其叫喊。张×也上了车,夺过方向盘,将小轿车开走。在车上,他们不顾2岁小女孩嚎啕大哭,大肆搜掠,抢走了200多元现金、一部手机及银行卡,并威吓强迫阿平说出银行卡密码。

  经过近4个小时的折腾,彭×先后在多家银行取出3万多元现金,并到金铺刷卡购买了1条金项链、4枚金戒指,价值4万多元。

  作者: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淼森 学军 虢军

  寒风冷雨 旅店一网打尽三劫匪

  当晚深夜11时多,3名劫匪扔下阿平母女在车上四散奔逃。阿平报案后,南海警方马上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尽管疑犯没有留下太有价值的线索,但专案组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和深入侦查,嫌疑人还是慢慢浮出了水面。

  11月13日上午9时许,民警发现3名嫌疑人在顺德勒流一家旅店出现。专案组迅速赶往勒流,在顺德警方大力支持下,马上展开布控。一组民警进入旅店调查,却发现3名嫌疑人在10分钟前已经离开。

  一组民警继续留在旅店预伏守候,其余民警分散到多个地方展开侦查。直至14日0时30分许,预伏守候的民警发现张×、孙×两名嫌疑人终于返回旅店。两条“鱼”已经钻进了民警设下的大网,但另一名主要疑犯彭×却不知去向。现场指挥员提请大家不要打草惊蛇,继续顶住饥饿寒冷守候,等待彭×返回旅店再收网。

  凌晨1时许,彭×出现了,他独自一人返回旅店。收网时机成熟,现场指挥员刘队一声令下,在附近守候了十几个小时的民警一起发起行动,将疑犯居住的房间团团围住。

  “一、二、三!”指挥员做了个出击手势,民警阿贤一马当先,冲进3名嫌疑人居住的房间。阿贤大吼一声:“不许动!警察。”其余民警快速冲了进去,一把掀开被子,将钻进被窝的张×、彭×和孙×制服,当场缴获赃物3枚金戒指。

  目前,嫌疑人张×、彭×、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抢得钱财纸醉金迷

  据3名疑犯交代,他们抢劫阿平得手后,马上坐车逃离佛山。他们每人分了一枚金戒指,在广州赤岗一间当铺将一条金项链以1.5万元卖掉,然后坐飞机逃到湖南长沙。

  有了钱,他们“衣锦还乡”,在长沙呼朋唤友,扮大款,充阔佬。他们住宾馆、洗桑拿、下馆子、唱卡拉OK、玩游戏机,天天沉浸在纸醉金迷之中。很快,他们就将现金挥霍一空,连剩下的另一枚戒指也以6000元卖掉。

  11月10日,他们从长沙回到佛山,在顺德勒流一间旅馆租了个房间住下。然后天天出去游荡并物色抢劫对象。但他们还没来得及下手,就被专案民警抓获。

  据悉,3个嫌疑人年纪都在20岁左右,家境不错,但不学无术,没有一个达到初中毕业水平。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