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挖掘侨力资源 广西侨联助推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0:45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广西侨联网消息,11月13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南宁澳华房地产有限公司捐赠越中英翻译电子词典仪式。广西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副主席刘汉祥,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韦穗奇出席仪式。相关部门领导及广西民族大学越南语专业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广西自治区侨联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校友韦干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作为校友,回到母校心情十分激动,也为改革开放30年来母校发生巨大的变化感到欣慰,广西民族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更离不开社会的大力支持。海外侨胞十分关注广西教育事业的发展,侨联有责任促进侨胞对广西教育事业的支持,加快广西教育事业的发展。自治区侨联将不予余力地挖掘侨力资源,积极为广西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努力,同时将会继续关注民大的发展。

  南宁澳华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韦生贵表示,随着东盟的进一步发展,中越两国不断拓宽经贸合作领域,语言沟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只有学好语言,才能更好地为经济发展作贡献。越中英翻译电子词典是学习越南语重要的辅助工具,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越南语的兴趣。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何龙群对南宁澳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和广西侨联致以诚挚的谢意。她说,长期以来广西民族大学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发展,社会各界的帮助为民大建设提供了各种强有力的支撑。此次捐助为民大越南语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学习的便利,也是对民大学生的一种鞭策,是社会对学校帮助的一个缩影。民大将会加倍努力,争取更大的发展来回报社会,努力培养更多社会所需的人才,积极为推进民族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仪式上,广西自治区侨联、南宁澳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广西民族大学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广西民族大学校长何龙群向南宁澳华房地产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越南语教师代表现场为同学们演示词典使用方法。此越中英翻译电子词典小巧可爱,便于携带,拥有越、中、英三语翻译与发音功能,涵盖内容十分丰富,极大方便了越南语的学习。

  这次捐赠的越中英翻译电子词典共300台,价值10.5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