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计划增购一批俄制29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09:25

  俄空军现役米格-29单座战斗机。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代表团团长米哈伊尔扎瓦利日前在迪拜国际航展上宣布,印度政府正计划增购一批俄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扎瓦利表示,印度增购的米格-29K数量将达到29架。他指出,印方对俄方于数月前交付的首批该型战斗机的性能非常满意,因此计划再增购一批米格-29K。根据俄印双方于2004年签署的合同,印有权在首批米格-29K交付后继续采购该型战机。

  印度曾于2004年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16架米格-29舰载战斗机(12架单座型的米格-29K和4架双座型的米格-29KUB)及相关训练系统,总价值约7.4亿美元。合同中同时还规定,印方有权在2015年前以相同的价格增购12-30架相同型号的战斗机。

  首批米格-29K将全部配属“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空母舰(即原俄罗斯海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按照最初的计划,该舰应在2008年8月前装备印海军,但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其交付时间已被延后至2012年。

  与传统的米格-29相比,米格-29K舰载战斗机装备有拦阻钩,加强了起落架等机体结构,配备折叠机翼,机体也进行了防侵蚀处理。该机装备了全数字化的玻璃化座舱,多功能火控雷达,强化了发动机防异物吸入措施,并且增加了内部油量载荷增加了航程。

  米格-29K的主要任务是为舰队群提供空中保护,获得战区空中优势,并且全天精确打击海面与陆地目标。(春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