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基辛格:期待奥巴马总统为中美关系做出重大贡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3:21
  人民网联合国11月15日电 (记者吴云)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近日在纽约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期待奥巴马总统对中国的访问为发展中美关系做出“重大贡献”。

  基辛格说,当尼克松总统和他本人访问中国时,中美两国关系已经25年没有联系,没有商业往来,双边关系是一张白纸。现在完全不同了。中国关系正在增加新的内容。他说,“我相信,奥巴马总统与胡锦涛主席的会谈将为新时代的中美关系增添新的内容。我期待奥巴马总统访华为发展中美关系做出重大贡献。我支持奥巴马总统的中国政策”。

  他还表示,“我期待奥巴马总统与中国领导人进行非常富有成果的会谈”,“我对奥巴马总统与中国领导人之间的会谈非常乐观”。

  他说,美国对华政策在过去30年是美国最具连贯性的外交政策,得到美国内共和民主两党8位总统的支持。中美关系是演变的关系。现在中美关系面临的国际环境变了。国际环境的变化是中美关系面临的新情况。当中美两国开始建立关系时,双方关注共同威胁,现在双方关注共同的机会,正在环境保护、能源、防止武器扩散等问题上开展合作。

  基辛格说,美国的对华政策不需要“变革”,奥巴马总统只需要发展美国对华政策。中美两国关系在中美两国历任领导人努力下正在进行非常建设性的演变。在这方面,我认为中美关系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在谈及不久前美国副国务卿斯坦贝克在华盛顿一智库演讲中提到中美两国建立“战略互信”时,基辛格表示,斯坦贝格坚信,为了世界和平,美国必须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关系,他希望中国和美国去除没有必要的疑虑,用信任取代猜疑,这是斯坦贝格提出建立中美战略互信的初衷。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