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与中国青年对话直播花絮(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4:00

  参加对话的青年进入会场。新华网 尤亮 摄

  上海科技馆再一次迎来 “大人物”

  新华网:奥巴马总统与中国青年互动所在的四楼的宴会厅面积1000多平方米,这是上海科技馆第一次举行总统级别的国家首脑与青年互动的活动。这个大厅设计精巧,由15扇全自动旋转门组成的墙壁封闭时,这里是一个安静的圆形大厅,当墙壁“刷”地一下子打开时,一片宽阔的观光露台便出现在眼前。凭栏远眺,世纪公园的林海和河流、花团锦簇的世纪广场以及远处世纪大道两旁高耸的摩天大楼一览无余]。
  新华网专访奥巴马与中国青年对话活动主持人杨玉良

  新华网:1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海科技馆与中国青年进行对话,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主持此次对话活动。在中美关系中,复旦大学有着特殊地位。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杨玉良教授说,百年复旦见证了中美两国关系,尤其是教育、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发展。上海锦江小礼堂见证中美关系历史

  新华网:1972年2月28日,中美两国政府领导人在上海锦江小礼堂发表了举世瞩目的《中美联合公报》,又称《上海公报》。这一公报的发表和尼克松访华,成为了中美两国关系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的开始,也为之后中美建交和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奠定了基础。

  希拉里·克林顿:美国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有力推动者

  新华网:16日,随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问上海世博园区,她是美国参加上海世博会有力的推动者。

  多位美国总统访华下榻的波特曼酒店

  新华网:15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飞抵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当晚,奥巴马下榻位于静安区的波特曼丽嘉酒店。波特曼丽嘉酒店位于上海繁华闹市中心南京西路上。记者了解到,奥巴马入住的丽嘉套房面积500平方米,是整个酒店中最大的总统套房。

  上海,中美关系的见证

  新华网:上海,这座位于万里长江入海口的中国最大的城市,成为连接太平洋东西两岸两个伟大国度友谊的地方。37年前的1972年2月2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首先抵达上海,从这里,他开始了全球瞩目的“破冰之旅”;2009年11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次访华之旅,首站也是上海,中美两国关系史上新的一页将从这里翻开。

  金融危机下中国继续成为美国投资热土

  新华网:近日,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复旦大学与学生们一同就世博会对上海的意义等话题展开探讨。在讨论到上海世博会将给上海带来什么意义时,洛塞泰斯表示,上海乃至中国都将因为世博会的影响进一步成为全球投资的热土。

  上海图书馆:克林顿在此公开重申美国对台湾“三不”原则

  新华网:1998年,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期间,曾参观上海图书馆。建筑面积83000平方米、引进当时国际最新电脑和通信技术的上海图书馆引起克林顿夫妇的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