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省侨联赴美国加拿大考察 看望新老华侨华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3:59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湖北省侨联网消息,应美中商务促进会、加拿大泛太平洋经济及文化协会的邀请,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率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邓佩兰、荆州市侨联副主席罗必香组成的湖北省侨联代表团于近日赴美国、加拿大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访问考察。

  代表团广泛接触了上述两国侨界社团,拜访看望了一批新老华侨华人代表,重点拜访了美中商务促进会、美国南加州湖北同乡会、美国爱心第二春文教基金会、纽约湖北同乡会、美国纽约洪门致公总堂、温哥华中华会馆、温哥华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等华人友好社团代表以及中国驻美、加总领馆有关领事,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与交流。刘文华向上述社团介绍了湖北省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及省侨联的宗旨、性质和作用以及工作方面的情况,听取了上述社团的情况介绍及海外朋友们对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提出的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等方面工作交流进行了探讨。

  代表团还着重介绍了中国正在进行的中部崛起的重大战略决策,湖北为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海外朋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机,希望侨胞们能抓住这一机遇,在促进住在国与湖北省的交流与合作中发展自身事业,欢迎侨胞们常到湖北省看看、探亲、考察、投资、合作等。

  代表团在美、加期间,深切感受到华侨华人的热情友好,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华人社团的热情欢迎和接待。海外华侨华人朋友对考察团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使代表团深受感动。纽约湖北同乡会、洪门致公总堂为代表团举行了热情洋溢的欢迎仪式;温哥华中国大专院校联谊会庞会长亲自驱车前往酒店看望代表团成员。每次与侨胞们的座谈都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为中国、湖北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一席家乡话,深深打动了侨胞与祖(籍)国的情结,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与水的感情,也使代表团全体成员深深感受到同胞的情谊。通过和有关华人社团的联系交流,加深了与华侨华人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情,宣传了湖北,扩大了湖北省侨联在海外的联系渠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