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长江中下游迎来暴雪 多地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16日14:19
  长江中下游迎来暴雪 多地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16日中国气象报记者郭起豪报道11月15日开始,雪花终于飘过了长江,安徽中南部和江苏西南部的局部地区降大到暴雪。中国气象局拉响暴雪IV级警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安徽、湖北、江苏、江西等省气象局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布暴雪黄色警报及道路结冰预警;贵州省气象局已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及冻雨预报。为全力应对暴雪灾害影响,各地交通、电力等部门纷纷采取应对防范措施。

  记者了解到,从15日夜间至16日8时,河南中部局地、安徽大部、江苏西南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和江西北部等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20~25毫米,安徽九华山达65.8毫米;另外,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中部的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冻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认为,这次南方降雪天气出现的时间早、温度高、持续时间不长,近期不会出现2008年1月份那样大范围、长时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地区的暴雪和冻雨将会对交通运输、电力通信和农林生产等带来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淮河以南大部地区仍将维持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等地将出现初霜冻。

  根据中央气象台及地方气象台预报,各地交通管理及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纷纷采取应对防范措施,做好除雪、除冰等各项准备工作。湖南、贵州等地电力、通讯部门已对户外供电线路和通讯设施进行巡查,以防冻雨天气可能造成的电力、通信线路断裂和设施倒塌。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前期菜价相对稳定的南方地区,因雨雪低温,加之近两人鄂湘苏皖等部分地区出现暴雪,蔬菜价格开始整体上涨,预计冰冻雨雪天气将进一步加剧菜价的上涨。

  (责任编辑:苏玉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