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今对话中国青年 情节紧凑内容拓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4:18
  贝拉克·奥巴马终于来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的“空军一号”专机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23时10分许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美国总统开始了他的“中国行”第一站——上海。由于抵达时间较晚,当晚奥巴马没有安排公开活动。

  根据美国白宫公布的总统行程表,11月16日上午,奥巴马将与上海市市长韩正会面,然后与上海青年对话,最迟于16日下午离开上海飞赴北京。这样看来,奥巴马“上海行”像极了正在热播的美国连续剧《24小时》:情节紧凑,内容却扑朔迷离。

  下榻酒店严防死守

  奥巴马下榻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这似乎是美国总统的传统,没有多少意外。威廉·杰斐逊·克林顿、乔治·沃克·布什都曾是这里的座上宾。

  而本报记者知道总统的住处可能更早些。上周四(11月12日),在波特曼丽嘉酒店采访时,记者走进了5楼一个房间(controlroom),几经打听后得知,这个房间已经由一个来自美国的团队租用,这个团队正是为奥巴马“中国行”打前站的。

  酒店已经进入警备状态,公安特警全部到位。15日下午5点,记者试图进入酒店采访,被守在入口处的安保人员拦下,只有工作人员和酒店客人可以进出。而该安保人员给出的解释是:“有重大活动。”记者随后四处打探发现,已经有多辆特警车和一辆救护车停在酒店门口,就连停车场入口处也站了2名警卫。

  这样的安保措施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他是奥巴马,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有太多人都想要见见他。记者在酒店附近“埋伏”时,一个从酒店走出了的5岁小男孩高兴地说:“Maybe,Ican see Obama(我可以看到奥巴马了)!”

  奥巴马的个人魅力毋庸置疑。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的奥巴马蜡像,成为游客们的最爱,许多上海游客争相与“他”合影留念。

  据统计,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每周大约接待游客7000-8000人,目前是淡季,旺季时每天可接待2000人。

  对话青年意在未来

  “对话中国青年的行程安排,显示了美国在对待与中国的关系时并不短视。”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奥巴马本人来说,这是一个向中国介绍本届美国政府的对外政策以及他本人的良机,“同时也说明美国希望中美关系通过青年人传承下去。”

  根据行程安排,在上海期间,奥巴马将就美中关系的未来向中国青年直接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期待这次对话,认为在美中政府间以及两国人民之间加强互动十分重要。

  对于与中国青年人对话,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日前发表文章分析说,奥巴马对华政策成功的关键是能否抓住中国青年人。由于美中关系的长远将来取决于中国的青年人,因而他要特别关注他面对的听众。如果他能在中国年轻人当中保持人气,那么他在中国的影响就具有很大潜力。

  事实上,中国年轻一代人对奥巴马的印象不错。目前,在中国的一些城市,印制有奥巴马头像的T恤衫已经开始公开销售,奥巴马出任总统的就职典礼和竞选期间发表的演讲光盘也已在中国销售。

  另据市场人士预测,如果“空军一号”是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飞往北京,那么,奥巴马将很有可能路过离机场不足20公里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选址区域。事实上,从机场迎宾大道的旁边,就可以看见迪士尼预留区域的边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