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通用电气牵手中航 拟合资发展航空电子设备业务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6日14:49

  搭我大飞机顺风车 通用电气牵手中航

  今晨,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通用电气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宣布,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一致,将共同出资建立合资公司以发展并推广航空电子设备业务。

  通用电气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按照计划,双方将在2010年中期之前建立合资公司。

  根据协议,双方将把此次合资公司的总部建立在中国,并且将在上海建立一个研发中心。目前,通用电气已经在上海建立了研发机构。

  《华尔街日报》称其为“庞大但是有潜在风险”的举动。报道称,通用电气此举的核心是抓住中国对飞机的巨大胃口,但是还有一个目的:押宝中国将来的大飞机项目。

  国航掏15亿美元购买航空发动机

  今晨据外电报道,英国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罗罗公司)日前表示,已经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航空发动机合同。

  罗罗公司表示,将为国航的20架空客A330客机提供发动机,并提供长期支持服务。

  国航这批20架空客A330客机将从2011年开始陆续交货,加上此次的合约,国航旗下使用罗罗公司发动机的A330客机总数将达到43架。

  此外,罗罗公司还将为国航现有的A330客机的Trent 700发动机进行改良,以提高性能。(编译/尹晓琳 记者 杨铮 黎史翔)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