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门市代表团赴海外进行经贸交流 联络侨胞感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13

  江门市长王南健向泗水市长斑邦·哈托诺赠送纪念品——世遗开平碉楼模型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0月25日至11月5日,以广东省江门市市长王南健为团长,市政协主席赵基耀为副团长,市直有关部门以及相关市、区主要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江门市代表团一行20人,赴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进行经贸交流、商务考察和外事侨务活动。

  本次出访活动行程安排缜密,内容充实,既有投资、贸易、“走出去”合作对接和招商引资推介,又有建立友好城市合作意向洽谈、联络侨领、侨胞感情等,先后参加了粤港两地政府在澳大利亚联合主办的“2009粤港-澳大利亚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并拜访了企业、社团及政府机构14家,达到了宣传江门、广交朋友、增进友谊、增强信心、寻找商机、促进合作、开阔视野的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经贸合作成绩显著

  10月27日,代表团一行参加了2009粤港-澳大利亚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以及投资贸易对口洽谈,江门市与外商共签订13项投资合作协议,投资总额3.59亿美元,其中外商出资2.52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成交4500万美元,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开平市与澳大利亚远视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投资额为3000万美元生产变频压缩机的项目,是在大会上正式签约的27个重点合作项目之一。

  活动期间,代表团充分借助这一国际化的投资贸易促进平台,现场派发投资指南、宣传DVD和招商项目等资料约200份,接待了来自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客商近100人次,有效地宣传了江门市良好的投资环境、人居环境和旅游资源,得到了参会客商的积极回应。澳洲联邦银行、澳大利亚AAC商业集团、Triple888StudiosInternational、绿色城市世界组织等企业、机构代表对江门市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和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澳大利亚知名光能和空气能制冷设备制造商AndrewsPowers公司总裁JayneGaral和投资关系经理BarryHaines在详细了解了江门市投资环境后表示希望能在江门找到合适的企业进行合作生产以缓近期订单剧增之急。

  友城交流进展顺利

  11月2日,代表团一行拜会了泗水市政府及市长斑邦·哈托诺先生等,受到了斑邦·哈托诺先生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款待,气氛十分融洽。在中国驻印尼泗水市总领馆总领事王华根的见证下,江门市与泗水市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纪要。按照合作纪要,双方政府将通过互访和项目带动,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和体育等方面的友好交流合作。友好交流合作纪要的签署,不仅会对江门和泗水的合作提供宽松的环境,还会给泗水市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推动两市开展全面深入的友好合作,进一步落实纪要内容,泗水市市长斑邦·哈托诺拟于11月14日应市长王南健邀请率团访问江门。

  海外联谊继续拓展

  为进一步加强东南亚侨务工作,代表团在出访期间,先后拜访了相关政府部门、企业、侨社及侨领,进一步增强了联系,加深了感情,为更多华侨能认识我市、投资我市打下了基础,为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澳大利亚,代表团拜访了维达纸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参观了维达纸业生产车间,并与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通报各自的发展情况和前景,王南健详细分析了新会银洲湖纸业基地的开发近况和发展方向,并邀请李朝旺董事长于近期率领中国纸业商会代表团考察访问新会银洲湖纸业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招商。

  在印尼,代表团积极开展乡情联谊活动,出席了印尼广肇总会、印尼泗水广肇会馆的欢迎仪式和宴会,与印尼广肇总会总主席陈伯年,印尼广东社团联合总会、印中-中小企业商会、印尼锡江广肇联谊会、印尼三马林达广东同乡会、印尼华裔总会等乡亲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代表团通过侨领的牵线搭桥,在雅加达、泗水分别召开了社团首长座谈会,介绍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乡亲们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商发展大计。代表团还拜访了三林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总裁林逢生先生,通过座谈交流加深双方的相互认识,积极探讨双方经贸深度合作方式。

  在新加坡,代表团拜访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和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就亚太纸业江门项目的进展及当前存在的有关困难和问题与集团高层进行座谈交流。王南健还先后会见了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政务次长陈振泉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等机构有关负责人,宣传推介江门市全力打造珠三角先进制造业重点发展区的发展战略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重点介绍了江门市产业转移工业园的投资发展和项目情况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