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休女士不爱麻将 耗时14月绣成《清明上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21
  昨日,谌女士的一幅2米长,1米宽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终于收针完工。看着这幅她每天花费上10小时的时间,历时14个月才完工的作品,她终于长舒一口气:“终于可以安心休息几天了!”

  在一心桥南街213号院内的谌女士家中,记者见到了刚刚收针完工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作品,足有2米长,1米宽,上面的桥、流水、船只、树木等风景一应俱全,上百个人物绣得更是栩栩如生。“终于完成了!”谌女士兴奋地说,自2000年退休后,闲着无事就和朋友打麻将,这一打就是8年。去年上半年,偶然间看见一个亲戚绣十字绣,感觉非常漂亮,自己便去商店买些小幅的作品来绣,因年轻的时候就学过刺绣,所以很容易就上手了。

  从此便把麻将丢在一边,绣十字绣成了她的主要爱好,每天都要绣上一段时间。历时14个月,谌大姐的这幅《清明上河图》昨日终于收针完工。谌女士表示,她以后还要选这种大幅十字绣作品来绣,“更有成就感!”(记者易启明)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