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宁一民房私藏烟花引发火灾 多部门疏散200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23
  11月15日晚,南宁市永宁街华兴里一租户因私藏烟花爆竹引发火灾,导致一男孩和一老人被困。危急时刻,邻居紧急救走小男孩,消防人员转移了老人。

  当晚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见,起火楼房周围站着七八十人,民警和消防人员不断劝说围观者远离火场。由于华兴里道路狭窄,消防车只能停在永宁华兴路口,消防人员铺设几十米的水带救火。见大火已基本被扑灭,不少群众见状,纷纷抱着打好包的行李回家休息。

  目击者覃先生说,当晚10时30分,他们在屋里突然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还以为是有人拉桌子产生的噪音,就没有在意。几分钟后,有人大喊“起火了”,他闻声出去,才看见对面的楼房的二楼冒出一股股黑烟,大量的明火从窗口窜出来,情况很危险。当时,有六七十名居民抱着已整理好的行李往外跑。民警赶赴现场后,组织人员关闭起火楼房的电源。不过,有一名老人在起火楼房的楼顶,呼喊“救命”。

  附近居民李先生说,当时火很大,还传出像是烟花爆炸产生的爆炸声。他们见到很危险,加上民警疏散,赶紧收拾行李逃离火场。

  据现场一民警介绍,他们赶赴现场后紧急疏散群众,并组织人员救火,同时通知消防人员前来救火。派出所、消防等部门紧急疏散200多人。

  当晚11时10分,记者赶到起火楼房的隔壁民房的楼顶看见,几名男子正在组织救火:3名男子用水桶接水,递给站在梯子上的男子,梯子上的人在传给楼顶上的男子。

  据一参与救火的男子介绍,当晚11时许,大火蔓延到他们的楼房,已烧毁了几块木板。一民警上来后组织救火,他们十几人先是泼水救火,扑灭蔓延过来的大火后,又爬上房顶扑救隔壁楼房的大火。

  在起火楼房下,一陆姓女子焦急地对消防员说:“我家公还在楼房,你们快上去救他。”据陆女士介绍,她当晚外出办事,接到火灾消息后立即赶回来,得知儿子和家公被困在楼顶,心急如焚。

  几分钟后,一男孩投向陆女士的怀抱,原来她儿子被好心的邻居救出。据了解,陆女士的家公发现起火后,将孩子带到楼顶。好心的邻居从楼顶将男孩救出,而那位老人则紧急躲到远离火灾的楼顶部位。消防员赶到楼顶后找到被困的老人,将其安全转移出来。

  当晚11时20分,记者进入起火楼房的二楼看见,一房间里堆满着大量已放过的烟花爆竹,消防员仍喷水救火。10分钟后,大火被扑救。

  现场一消防员说,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民房是不允许储存这些物品的,易燃易爆物品要经过安监等部门的审批,方能存储。目前,警方已带走房东调查。

  陆女士说,他们住在起火楼房的三楼,也不知道租户储存烟花爆竹,“着火了才知道自己简直就是睡在"定时炸弹"旁边”。(记者苑长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