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蔬菜价格将总体保持平稳、合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5:27
  今日(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蔬菜价格上涨主要源于区域性、结构性、季节性供求不平衡。这一现象将在政府采取系列措施后得到缓解。“总体而言,蔬菜价格将保持平稳、合理。”

  姚坚称,今年5月以来蔬菜涨幅开始持续扩大,上周全国大中城市18种蔬菜批发价格同比上涨21.1%。这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首先,北方雪灾对蔬菜生产、运输造成了一定影响。其次,台风等天气对海南、广西、湖南等地的蔬菜生产、运输造成了一定影响。海南、广西、湖南等是我国蔬菜北运的重要生产基地。第三,去年蔬菜供应量大、价格低影响了菜农的生产积极性。

  “商务部已对保障今冬、明春蔬菜供应工作进行了部署。”姚坚说,主要包括三大措施:首先,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组织和引导地方和骨干企业加大粮油、肉禽蛋以及蔬菜等货源组织力度,有序增加商品投放量,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指导大型流通企业、运销大户等做好与生产企业的产销对接。其次,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储备商品管理,对猪肉等重要储备商品进行检查,确保应急时能够调得动、用得上。加强与应急商品数据库企业联系,核实应急商品产、销、存情况;最后,加强市场监测,做好信息引导。对受雨雪影响严重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进行重点监测,及时掌握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记者郭彩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