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九三学社建议乡镇(街道)卫生院医疗计量器具应实行强制性计量检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5:20
  在我国部分乡镇卫生院,在用的医用计量器具仍然有城市医院调拨支援的设备,在当时是城市医院淘汰的设备,其本身性能就不稳定。有的甚至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产品,性能开始老化。由于乡镇卫生院缺乏资金,很难对在用的设备进行升级换代,导致不合格的医用计量器具继续“带病”坚持工作,无法满足诊断的需要。

  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青岛市计量测试所医检科科长张维兰作为一名从事多年的计量检定人员,提出建议:

  1、乡镇卫生院设备陈旧应及时更新

  政府应该安排农村卫生专项经费,力争用3-5年的时间完成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用诊断设备更新。

  2、对在用诊断设备进行强制性计量检定

  政府每年应安排专项经费,用于乡镇卫生院在用医用诊断设备的强制性计量检定,确保医用诊断设备的准确可靠及正常运行,切实为农村、社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3、卫生部门要加大技术培训力度

  医用诊断设备使用者的培训工作,应列入议事日程。使之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和基本的维护知识,提高在用医用诊断设备的可靠性。(孙江霞)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