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大自主招生:“实名推荐制”中学名单开始公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5:47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江涛)受到关注的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中学名单,16日开始在北大招生网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名单上共有39所中学,北大表示,此次没有获得校长实名推荐机会的中学仍可通过自主招生制度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

  北大2010年将在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江苏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招收综合素质优秀或学科特长突出的高中毕业生。取得“实名推荐制”资格的中学可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学生通过北大相关部门审核后,不需参加笔试即可直接进入北大面试阶段。拟招收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北大本科招生计划人数的3%以内。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400余所中学提出了参与“实名推荐制”的申请。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研究审议,最终确定了39所中学为“实名推荐制”推荐中学。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获得推荐资质的中学,其校长应遵守诚实信用原则,以实名形式推荐综合素质优秀或学科特长突出的高中毕业生。具有资质的中学,如当年没有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则可以不推荐,所具有的资质将自动延续。

  这位负责人说,“实名推荐制”只是北大自主招生的一部分。由于今年是首次试点,试点的省份和中学的数量很有限,因此很多优秀的中学此次没有获得参与的机会,但这并不影响学生在北大自主招生中的选拔录取,中学仍然可以继续通过自主招生制度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