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美武术散打对抗赛月底在广州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5:57
  人民网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刘泰山)又一场世界顶级赛事即将登陆羊城,助燃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城市激情。蓝带杯2009中美武术散打对抗赛即将于11月29日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今天赛事主办方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圣方传动国际体育交流(北京)有限公司和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承办,肇庆蓝带啤酒有限公司赞助。经与美国武术协会商议决定,双方各组建包括60kg,70kg,75kg,80kg,85kg在内的5个级别选手参赛,以团体成绩决定优胜。赛制为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打满三局,每局三分钟。

  中国国家队此次派出了两名年轻选手分别是60kg级的刘中华和80kg级的吴浩,两人均来自广东省散打队。绰号“中华英雄”的刘中华曾经获得过省港澳搏击对抗赛的该级别冠军,让更多的选手走上国际搏击擂台,适应国际化的散打规则,这也是主办方的初衷之一。在70kg,75kg,和85kg级上,中国国家队组成了豪华阵容,分别是2008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70kg级冠军姜春鹏,刚刚在全运会上获得冠军的巴特尔和张庆军。作为国家队的老队员多次参加中外散打对抗赛,本次比赛势在必夺。

  2008年在哈尔滨举行的中美散打对抗赛中,铩羽而归的美国队,卧薪尝胆,深入研究规则,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组建了经验更加丰富的队伍。60kg级乔什?辛普森、70kg级贾哈那?杰弗瑞、75kg埃克里?洗辛、80kg级盖瑞?钱德勒、85kg凯西?克列斯,2009广州卷土重来,两军再次对垒,不可小觑。其中30歲的埃克里?洗辛是美国职业搏击选手目前战绩为4胜1负,散打战绩为17胜4负,是美国国家队的领军人物。

  散打比赛是对选手意志品质、速度、力量、灵活等多方面素质的综合考验,而60kg——85kg级别,由于体重的原因,更能充分展示选手的多方面综合素质,比赛场面更加激烈,视觉冲击力更强。在经过中俄、中日、中美、中伊(朗)和2008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锤炼、改进,赛事规则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本次比赛依旧将执行这样的规则,选手只着短裤,只佩戴护裆和护齿,打满三局,每局三分钟的规则也将对选手的体力耐力进行严峻的考验,而对于战术的节奏分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武术散打的国际化进程一直在持续稳步推进,2007年开始,在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富有国际体育交流经验的北京圣方传动国际体育交流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为适应国际化赛事需要,改进调整规则,经过中俄、中日、中美、中伊和08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等一系列高频次赛事的实践,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认可、接受、研习中国武术散打,中国武术散打正在成为国际搏击格斗类运动项目的新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