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上追逃对象落网 10年前案件被侦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6:11
  网上追逃对象落网 10年前武进拐卖儿童案侦破

  记者昨天(11月15日)从武进警方获悉,11月11日上午,因涉嫌拐卖儿童的安徽庐江籍犯罪嫌疑人徐勇(化名)被武进鸣凰派出所从当地派出所带回。至此,这起十年前发生在原鸣凰镇张家村委钱家村四岁幼儿被拐案划上圆满的句号。据了解,1999年10月15日临近中午时分,暂住在鸣凰张家村委钱家村的四川籍人樊某突然发现,刚刚还在身边玩耍的四岁儿子林林不知去向。据樊某报案时称:她当时正在厨房准备做午饭,仅仅“切了四根莴苣的时间”,当她再去找孩子时,已发现不见了。樊某为此与修理自行车的丈夫找遍了张家村的每家每户,每一个河塘,但依然没有孩子的踪影。

  “当时,孩子的母亲三天二头到派出所磕头要求帮她找回儿子,所里的压力很大。”当年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现任鸣凰派出所所长周文伟回忆说。接到报案后,鸣凰派出所出动所有警力进行查寻走访。第二天,在孩子父亲修自行车摊位旁做三轮车拉货生意的盛某向民警反映,事发当天中午,他看见一名中年男子拉着林林的手在路上走。这个信息让办案民警松了口气,孩子并无性命之忧。然而,这名带走孩子的男子又是谁呢?据樊某称,林林如果碰见陌生人会又哭又闹的。根据盛某的描述,带走孩子的男子与林林应该认识。一个孩子的活动范围不会太大,民警随后对樊某夫妇的社会关系及暂住地附近的人员展开调查。调查中民警发现,暂住在隔壁的安徽庐江县的徐勇在事发后不知去向,据同住在一处的徐勇的小姨黄某称,徐勇从小父母双亡,性格内向,不爱说话,被黄家招为女婿后,生有两个女儿,因为老家那边重男轻女的思想比较严重,所以夫妻俩为此矛盾很深,徐勇的犯罪嫌疑立即上升。在获悉徐勇老家的详细住址后,鸣凰派出所立即要求当地警方在徐勇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布控。到10月22日,当地汤池派出所反馈消息称:在徐勇姐姐家发现了被拐儿童林林。次日,林林被鸣凰派出所民警成功解救回来。樊某夫妇悲喜交加,“一路鞭炮从老武宜路一直放到老派出所门口。”然而,嫌疑人徐勇至此如人间蒸发不知所踪,而他为何带走林林的原因也无从所知。2000年6月,武进警方在梳理未归案犯罪嫌疑人时,将徐勇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孩子被带走后,听说警方还要追查此事,就在外一直躲着。”向当地警方自首后,徐勇讲述了当年外逃的原由。原来,徐勇因为自己只生了两个女儿,看着林林活泼可爱,就有了“带回家当儿子养”的念头。案发后,他只身逃到安徽马鞍山打工,不敢回家。2006年,徐勇在打工时受伤,腰椎处压缩性骨折而致残,体力活不好干了,又无法与家人相见,在外风雨飘泊了十年,他终于下定决心来面对过去的一切。目前,徐勇已被武进警方刑事拘留。(徐旻毕俊星)

  (2009-11-16 10:54:36) (2009-11-16 10:26:57) (2009-11-1610:17:44)(2009-11-16 08:54:52) (2009-11-15 08:48:14)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