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康师傅第三季净利上升60% 现金达7.96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6:43
  人民网11月16日电康师傅(0322)今天公布2009年第三季度业绩,期内营业额上升16.29%至15.37亿美元。受惠生产效能的提升及原材料价格下跌,整体毛利率上升3.31个百分点至35.81%。康师傅方面表示,由于善于控营运成本及营销策略奏效,集团净利创下单季度新高至1.47亿美元,同比上升60.41%。

  期内,方便面营业额同比上升9.59%至5.94亿美元,集团以康师傅品牌经营高价面为主轴,维持高市场占有率;同时,以福满多品牌抢攻升级后的中、平价面市场。据2009年9月ACNielsen数据显示,集团方便面于中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额占有率上升至54.2%,稳居第一位。

  饮品业务营业额同比上升26.16%至8.88亿美元,以即饮茶为主轴,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强势的领导品牌地位。期间,展开全国“再来一瓶”的有奖促銷活動,带动了整体茶饮料市场;矿物质水在第三季持续稳定增长,而果汁则以康师傅及鲜の每日C双品牌策略经营。数据统计,2009年9月,康师傅即饮茶及瓶装水销售量的市埸占有率分别为48.7%及24.1%,同时居中国即饮茶及包装水市场的首位,集团的稀释果汁则取得14.2%的销售量市占率,居市场第三位。

  第三季度,集团维持了强劲的流动资产,到2009年9月30日,集团手头的现金及现金等值物达到7.96亿美元。

  对于今后的发展计划,康师傅表示,随着政府经济剌激方案的有效实施,对积极消费的持续导引,食品产业将延续近年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因此集团将适时增加产品品项,以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进一步强化康师傅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业绩将持续而稳固地増长.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