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能静牵手照周年感慨:被伤害还是要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8:2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5日报道,随着《里斯本条约》批约程序全部完成,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定于19日举行特别会议开始打造“新欧洲”。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表示,欧盟需要建立集合所有力量的“欧洲军队”。

  弗拉蒂尼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里斯本条约》已经通过,各国之间可以加强合作,就像欧元和申根协议一样,现在这种合作可以应用于“共同的欧洲防御”。

  弗拉蒂尼表示,现在有必要建立一支欧洲军队,以阿富汗为例,目前每个国家都在扩大自己的驻军,大家都向阿富汗派遣士兵、装甲车、坦克和飞机,如果有欧洲军队,那么意大利出飞机,法国出坦克,英国出装甲车……这样欧盟国家就可以最大化利用资源。同时,建立一支共同的军队还能带来经济利益,因为所有有关的国家将分享海外军事任务的费用。

  此外,弗拉蒂尼还建议欧盟在地中海建立联合海军巡逻军队。“欧洲可以在地中海部署一个联合海军舰队或者空军基地,”弗拉蒂尼说。

  欧盟27国领导人2007年12月在葡萄牙里斯本签署了这部旨在推进欧洲一体化建设的条约。捷克总理菲舍尔13日在罗马将捷克政府签署的《里斯本条约》批准文件交与意大利外交部保存,这标志着该条约的批约程序全部完成,预计《里斯本条约》将于12月1日正式生效。这部被称为简化版《欧洲宪法》的法律文件将对欧盟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进行大规模改革,以适应欧洲一体化不断发展的需要。

  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定于19日举行特别会议,推选首任欧盟“总统”和欧盟“外长”。根据《里斯本条约》,“欧盟总统”负责主持欧盟会议、协调欧盟内部团结和共识并在世界其他地区代表欧盟说话。“欧盟总统”一职任期两年半,可连任一次。“欧盟外长”任期5年,负责协调欧盟外交和对外援助政策。

  据悉,“欧盟总统”将从成员国现任或离任领导人中选出。政治分析师认为,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和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呼声最高,有可能分别出任“总统”和“外长”。

  (环球在线:李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