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力促知识城早日启建 定制四大发展目标(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7日03:33
知识城规划结构图

  
  广东与新加坡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已确定四大发展目标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 实习生 邓奕茂 通讯员史伟宗刘立峰)昨日上午,中新知识城项目汇报会在广州举行。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知识城项目领导小组组长朱小丹在会上表示,努力早日启动知识城开发建设。

  发展目标

  国际一流生态宜居新城

  朱小丹指出,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新加坡国家领导人共同倡导的知识城项目,是粤新合作的标志性项目。知识城是广州推动发展模式转型的重要引擎,围绕建设什么样的知识城、怎样建设知识城这个核心问题,粤新双方进行了深入研究,达成了广泛共识。归结起来,知识城建设将致力于实现四大发展目标:

  一是打造引领广州、广东乃至中国产业高端发展尤其是知识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二是打造汇聚全球精英人才的人才高地。着力营造有利于精英人才集聚创业的良好环境,构建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努力吸引海内外精英人才尤其是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把知识城建设成为汇聚全球精英人才的智慧之城。

  三是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生态宜居新城。

  借鉴新加坡城市建设和管理经验,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保护和优化自然生态环境,节约集约用地,推进节能环保,建设配套完善的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率先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人居模式,建成宜业宜居高度统一的现代化新城。

  四是打造中新战略合作的代表作品和杰出典范。

  重点工作

  尽快制定轨道交通规划

  朱小丹强调,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启动知识城开发建设、实现知识城美好愿景,还需要粤新双方继续深入研究、真诚合作,需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知识城商业谈判进度。争取在今年12月签署合作协议。

  二是加快编制知识城整体发展规划。我方要全力配合(新加坡前国家总规划师)刘太格先生率领的新加坡一流规划团队开展知识城整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拿出令世人眼前一亮的规划精品来。

  三是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和起步区建设报批筹备工作。按照为全国树立典范的要求高标准规划设计知识城轨道交通、地面路网等基础设施体系,尽快研究制定知识城轨道交通规划,创造条件先行推进连接知识城的轨道交通线路建设,高标准规划设计绿色生态型主干道路,完善快捷连通知识城与空港、中心城区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路网。同时,争取各方支持抓紧推进起步区建设报批筹备工作,为知识城顺利启动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