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通用欲年内开始偿还政府贷款 到2011年全部还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7日05:59

  通用欲年内开始偿还政府贷款

  杨博

  据报道,通用汽车将于本周宣布向美国财政部偿还67亿美元贷款的计划。根据该计划,通用汽车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逐步偿还这笔资金,预计到2011年全部还清。而根据该公司与美国政府此前达成的协议,其原本有权在2015年7月份之前不进行任何还贷活动。

  内部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将从今年12月31日开始,每个季度向美国财政部支付10亿美元的资金,同时还将按季向加拿大政府支付2亿美元的资金,以逐步清偿总额为14亿美元的另一笔贷款。

  此前,为避免汽车行业巨头破产波及整个制造业,美国政府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供了贷款救助。在通用获得的67亿美元贷款中,有61%的资金转换成通用的股份,这使得美国财政部成为通用汽车的最大股东。财政部官员早前曾表示,希望在通用明年启动融资计划后就将股票卖出。

  内部人士还称,之所以决定提前还贷,是因为通用汽车“经营情况已经好于市场预期”。在美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等一系列的汽车业扶持方案带动下,通用汽车近来的汽车销量跌幅低于市场预期,并呈逐步稳定趋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