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构建五大金融交易平台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6:59
  本报讯(记者刘洋)11月16日,记者从市政府金融办获悉,目前沈阳市正在构建五大金融交易平台,其中东北亚大宗商品交易所和沈阳黄金交易平台有望于今年底试营业和内部试运行。

  为进一步发挥沈阳钢材贸易物流的区域性优势,沈阳市正积极争设全国性“钢材期货交割仓库”和“沈阳钢材期货交割中心”。目前,建设项目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物流中心与上海钢之源现货交易网签订了在沈阳设立钢之源现货交收仓库的协议。全国钢材期货交割第一单交易已落户沈阳。

  东北亚大宗商品交易所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有望年底前试营业。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沈阳在全国的产业金融影响力,届时中国将形成南有南宁“东盟大宗商品交易所”,北有沈阳“东北亚大宗商品交易所”的产业金融格局。

  沈阳黄金交易平台目前正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商洽合作方式,今年底前进行内部试运行。“沈阳黄金交易中心”筹建方案已经初步形成。

  为吸引东北地区乃至东北亚地区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源向沈阳聚集,沈阳市积极推进渤海商品交易所在沈设立东北交易中心。目前项目正在推进。

  为切实发挥沈阳周边油田、石化企业和石油供应的优势,打造东北地区石油交易中心,沈阳市积极研究推进与上海石油交易所的合作,探讨在沈设立上海石油东北交易中心有关事宜。该项目得到了驻沈有关石化公司的积极响应和上海石油交易所的支持,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商洽中。

  在上述五大交易平台之外,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建设取得新进展:获得省级金融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资格,同时在打造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私募股权交易平台、强化投融资服务平台功能、谋划建设经营权益交易平台、策划整合东北地区产权交易结构等工作都取得重要成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