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白沙瓦再度遭炸弹袭击 美国催巴加紧清剿塔利班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7:23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林昊)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附近一检查站16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爆炸波及附近一警察局,致使至少4人死亡,超过30人受伤。

  巴基斯坦警方官员说,爆炸发生在检查站附近,距巴军方一座机场两公里。

  白沙瓦警方负责人利雅卡特·阿里说,袭击者当时驾驶一辆小型货车试图通过检查站。安全人员要求袭击者停车接受检查,遭袭击者拒绝后向货车开火,袭击者随即引爆炸弹。

  救援人员将死者和伤员送往白沙瓦一家医院,这家医院的医生萨希卜·古尔说,至少有4人在爆炸中死亡,超过30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警察和儿童。

  自从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上月中旬开始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武装组织实施围剿行动以来,白沙瓦多次成为袭击目标,数百人在袭击中身亡。

  路透社报道,巴方安全部队眼下正在白沙瓦周边一个部族地区与塔利班武装组织交火,袭击者驾驶的货车正是来自这一地区。“这是对(巴军方)在部族地区实施行动的明显反应,”当地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

  美国《纽约时报》16日报道,美国政府近期向巴基斯坦施加压力,要求巴方加大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的力度,称巴方相关军事行动将决定美国新阿富汗战略的成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