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庆警方: 警惕信用卡中介恶意透支和套现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8:43
  本报讯 通讯员王英杰记者郭毅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经侦部门相继接到13名群众报案,称在“中介”办理的银行信用卡被透支。这些银行卡涉及多家银行,13名受害人共被透支24万余元。作案手段都是先通过媒体发布代办银行卡信息,伪造受害人虚假工资证明,领卡后在POS机恶意透支后逃逸。

  非法办理银行信用卡的中介机构高额套现、免息贷款的谎言经常让一些群众受骗,这些非法中介机构集中一次性地将这些卡内的资金透支出来然后逃之夭夭。银行对于信用卡提现额度都有严格限制,此外还要交纳较高的手续费和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相反,商户刷卡消费只需要向银行交纳消费金额1%左右的手续费。因此部分拥有POS机的商户,便通过帮助部分持卡人以消费形式套现资金,同时收取手续费。更有甚者,一些不法分子直接通过伪造证明文件,申请各大银行的信用卡后迅速套现,骗取银行资金。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办理信用卡一定要亲自到正规的营业厅去办理,信用卡的申请和办理都是有严格的条件和要求的,不是任何公司能够随便代办的。个人资料和信用卡信息属于个人隐私,一定要妥善保存,不要轻易透露给别人。不要贪图小便宜,如收到以银行名义发来的可疑短信,应及时用官方公布的电话向发卡行求证。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