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富汗成立反腐部队 希拉里要卡尔扎伊以反腐换援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09:20
  阿富汗政府16日宣布,阿富汗将成立新的反腐部门和反腐部队,以便在阿富汗新政府成立后全力打击腐败。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以停止援助相威胁要求阿富汗政府打击腐败。

  英美携手协助反腐

  阿富汗内政部16日的声明指出,新的反腐部门将是阿富汗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一部分,主要负责涉及高层官员的腐败案。

  阿富汗内政部长哈尼夫·阿特马尔称,新的阿富汗反腐部门和反腐部队将由英国警方、美国联邦调查局、欧盟警察部队和国际刑警组织协助建立,而隶属该部门的新检察官的培训和测试的内容将包括测谎试验。

  阿特马尔表示,由于有国际支持,此次反腐运动有望真正取得成功。阿特马尔强调说:“在再度当选后,卡尔扎伊总统将在这个5年中专注于反腐。”

  “腐败是癌症”

  有阿富汗政府官员表示,因为政府已经意识到了腐败渎职和任人唯亲对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害。阿富汗司法部长默罕默德·达尼什说:“腐败是毁掉人们生活的癌症。”

  卡尔扎伊将在本周四宣誓就任总统,开始他的第二任期。随着阿富汗新政府成立在即,国际社会也对阿富汗发出了日益强烈的反腐呼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