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南方雨雪北方干冷 19日气温稍有回升(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09:50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5分报道,对于南方而言,今年雪下得特别早是一个突出的特点,像武汉、合肥、南京,常年的每年第一场雪的日期应该是12月的中旬,今年初雪是12月15、16号开始的这场雪比常年偏早了将近一个月,从今天早上5点钟的时况分析,长沙和南昌在昨晚到今天早晨短暂出现了像雪或者冰粒这样的固体性降水,不同程度的刷新了同时期的历史记录,可见这股冷空气实力之强,这个月已经连续出现了三股势力强劲的冷空气。

  

  武汉董必武铜像处(图片来源:荆楚网)

  19日大范围雨雪减弱

  据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员分析,如果不出意外,接下来的日子可能会稍微缓和一些,这股冷空气给南方带来的大范围的雨雪预计19号才会减弱,在今明两天仍然会在不同地方制造雨雪天气。具体看来,今天南方的降水范围会有所缩减的,像安徽中北部、湖北、湖南北部和西部、广西、广东西部都会告别雨雪转为阴天或者是多云。从湖南东部一直到江苏南部一带,今天仍然会也雪,不过强度和前几天相比明显减弱了,将会是小到中雪或者是雨加雪。

  云南久旱逢甘霖 北方持续寒冷

  令人高兴的是,最近几个月一直持续干旱少雨的云南今天会迎来全省性的一场雨,而且这场雨会持续四到五天,这对于缓和当地的旱情非常有利。今天还有一个天气特点就是比较寒冷,在北方很多地方都能够见到阳光,但是感受不到阳光的温暖,有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是不到0摄氏度的,而像陕西的南部、河北、北京、天津以及黄淮等地最高气温大概也不到5摄氏度的样子,而在这之南,就是南方这一片,由于受雨雪的影响。今天最高气温像贵阳、南京、合肥也只有1到2摄氏度是湿冷的感觉,关于天气我们就先说到这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