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致信扎尔达里 促巴基斯坦全力清剿塔利班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17日10:47

  美国促巴基斯坦全力清剿塔利班

  本报驻巴基斯坦特约记者 周戎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致信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希望巴基斯坦集中国内所有的政治、军事资源来打击恐怖力量,以免因巴反恐的力度不够影响美国在阿富汗的政策调整。巴基斯坦《每日时报》16日以“中央情报局三分之一的经费流向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为题,援引了美国几位前高官的原话,说明美国仍在大把大把地把钱花在巴基斯坦身上。尽管美国给予巴方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但现在还看不出靠美元能迅速剿灭塔利班的趋势。据报道,白沙瓦的一个警察局16日遭到恐怖袭击,造成多人伤亡。这让巴基斯坦的反恐局势越发受到各方关注。

  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奥巴马的信是托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将军递交巴方的,信中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包括加强情报共享和军事合作在内的一系列合作计划。琼斯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统、总理、陆军参谋长和内政部长分别会面时明确强调,只有巴安全部队加大清剿恐怖组织的力度,奥巴马总统的阿富汗新战略才能奏效。

  美国《洛杉矶时报》还报道说,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最近从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的经费中抽出几千万美元用于悬赏捉拿700多名恐怖分子,不论是击毙还是俘获均有重赏。

  尽管美国一方面施加外交压力,一方面施以金元支持,但是恐怖袭击仍然不断发生。16日,一个自杀式恐怖袭击者驾驶着满载炸药的汽车冲向白沙瓦卫星城的一个警察站,当场造成3人死亡,20人受伤,伤者包括6名准备上学的学生,一所清真寺被毁,附近几家商店严重受损,这是最近一个月在白沙瓦发生的第10次恐怖袭击,也是10天之内在白沙瓦发生的第7次。

  据报道,巴基斯坦高层似乎对巴基斯坦反恐战场形势持乐观态度,陆军参谋长在两天前举行的巴基斯坦陆军各个集团军军长会议上强调说,巴基斯坦陆军目前的战果辉煌,根据目前的统计,已经击毙了大约500名恐怖分子,并且封堵了塔利班可能出逃的所有交通要道。另外,《每日时报》还报道说,巴基斯坦著名宗教领袖伊纳亚图拉•汗已经向媒体透露,他即将在巴基斯坦拉尔文德市一个40多万教徒参加的穆斯林大会上宣布,塔利班的圣战是反人类的非神圣的战争,是屠杀穆斯林的十字军,塔利班的游击战也不可能持久。

  尽管如此,一些人们对巴基斯坦政府的安全防范能力越来越不信任,安全防范措施的不断加强与恐怖袭击更加猖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人们一方面怀疑政府的能力,一方面对塔利班更加恐惧。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