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迪乌夫对未能达成全面消除饥饿时间表表示遗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1:12
  新华网罗马11月16日电(记者王昀加 尚军)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16日表示,他对于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的成果感到满意,但对于与会国未能就全面消除饥饿的时间表达成共识感到遗憾。

  迪乌夫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对于首脑会议共同宣言的发表感到满意,然而他对宣言中缺少全面消除饥饿的时间表感到遗憾。他说,所有的拉美国家和加勒比国家以及西班牙、葡萄牙已经在此前的会议中达成共识,在2025年全面消除饥饿。“所以我认为有理由促成全世界认同这一目标,然而峰会未能就此达成一致,我很遗憾。”

  与会各国领导人在宣言中承诺将努力实现2015年将饥饿人口减少一半的“千年发展目标”,并致力于尽快全面消除饥饿。

  迪乌夫说,他很满意看到宣言明确表示应提升农业援助在官方发展援助中所占的比例。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农业援助在官方发展援助中所占比例长期呈下降趋势,从1980年的19%下降到2006年的3.8%,最近几年才逐步恢复至5%左右。

  迪乌夫强调说,消灭饥饿不能单纯依赖发达国家的官方发展援助。据粮农组织估算,为了保证未来人类能够拥有足够的粮食,发达国家每年必须提供440亿美元的官方发展援助投入农业领域和农村基础建设,而发展中国家每年需要760亿美元的政府预算资金用于农业发展。

  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16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罗马拉开帷幕,此次会议旨在寻求帮助全球10亿多人摆脱饥饿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