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意华人社区遭入室抢劫保姆被打 华社吁侨胞注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1:21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日前,一伙抢匪趁下午工作时间闯入普拉托华人社区一所住宅内伺机进行盗窃。当时,正在住宅内清理家务的保姆试图阻止抢匪,遭到了抢匪毒打,并造成3根肋骨骨折,抢匪逃匿后保姆被送院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

  据保姆的一位朋友介绍,案发当日保姆见几个陌生人闯入住宅便高声呼救,抢匪迅速将保姆制服随之施与拳脚。随后抢匪开始在住宅内寻找贵重物品,大约十分钟左右,抢匪卷着部分刮掠的财物逃离了现场。抢匪逃走后,保姆迅速和住宅的主人联系并报警,当警方赶到案发现场时,抢匪已经逃的无影无踪。

  最近,普拉托一些犯罪团伙频频袭击华人,入室抢劫、拦路打劫等案件时有发生。而警方虽然一直着力打击此类暴力犯罪,但是,由于抢劫事件多是有组织、有计划的,犯罪团伙作案前提前踩点,摸清作案对象的情况,策划好作案的手段和逃跑路线,然后再实施盗窃或打劫,为警方破案带来一定的困难。

  有关人士和社团组织针对近期华人社区治安案件频频发生,提醒社区华人要注意安全,遇到突发事件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广大侨民进一步加强安保措施,不给歹徒可乘之机。倘若出现紧急情况要保持冷静,巧妙周旋,不与歹徒发生正面冲突,确保生命安全。(博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