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第二批预备航天员候选人从空军飞行员选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0:55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黄子娟)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9国际航空航天临床医学学术会议上获悉,我国第二批预备航天员初选阶段工作日前结束,复选工作已启动。此次预备航天员选拔从空军现役飞行员中选出30名男性候选人和15名女性候选人,将分3批进行检查。

  据空军总医院全军临床航空医学中心主任徐先荣介绍,航天员的选拔一般包括基本资格审查、临床医学检查、生理机能选拔、心理选拔、特殊环境因素耐力和适应性选拔等。与选拔空军飞行员相比,第二批预备航天员选拔有差异。

  徐先荣介绍,人在失重状态下会产生和平时晕车、晕船非常相似的不适感觉,影响空间任务甚至航天飞行的安全,而且这种航天运动病的发病没有规律可循,因此,好的前庭功能是避免航天运动病的发病的基本保障,所以对航天员前庭功能的要求远超过空军飞行员。

  徐先荣还介绍,战斗机从作战和空间考虑,座舱在高空时的压力低于地面,飞行员要面临救生弹射、座舱机体破裂等急速减压的情况。但航天器在太空中的压力与地面一致,破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对航天员抗减压病的要求就没有空军飞行员没有那么严格。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